close

兩個寶貝,家中的甜心雙妞,大寶貝Anna,小寶貝Jena,家中的快樂泉源就是來自兩姊妹,但大小毛病也是一堆,讓這個做媽咪的也是頭疼不已,但要怪應該要怪媽咪跟老爺的遺傳基因太強,不論好的不好的,兩姊妹全都接手,真的是....

大寶貝~恩~Anna(小一):

毛病1:
過敏性鼻炎,早上起床會打噴嚏流比水,睡覺會塞鼻,季節轉換便會更加嚴重,整天鼻音十分嚴重,老爺承認這個毛病是遺傳他的,老爺小時候也是這樣,一直到了國中開始參加游泳隊,每日游泳後便治好了,所以等今年夏天打算讓Anna到老爺公司學游泳看會不會改善.

毛病2:
跟老爺一樣,胖嘟嘟,還好的是Anna很高,從出身到現在成長曲線120%,體重曲線也是100%以上啦!所以大部分的人都說只是壯了點還好啦,但做媽的還是會擔心阿!Anna的食慾超好的,吃飯速度也很快,看她吃飯總是覺得飯菜特別好吃,喜歡吃澱粉類的食物,就是不太愛吃水果及蔬菜,不過最近發現了一個妙方,先用一小些菜在碗裡,然後在美她刮獎她會吃菜變得好美麗,她就會很努力一直夾菜囉!!再來每晚要求她搖呼拉圈15分鐘,並給予愛心一顆,但我發現似乎吸引不了喔~~


小寶貝~真~Jean(小班)

毛病1:
溼疹,出生時就有輕微的異位性皮膚炎,但6個月後皮膚就北炮炮育咪咪啦!但在去年搬家到埔心後,因為氣候的關係造成媽咪我跟小寶貝都開始抓抓抓...,媽咪是在夏換冬時皮膚過敏發作,小寶貝則是冬換春夏時嚴重溼疹,就在這次的換季,以往都只是皮膚稍乾稍癢,因此我也沒特別注重Jean的保養,這次的濕疹讓我深深體會保養的重要,從全身片片紅種乾癢抓到受傷,擦藥好後又發作,媽咪我拒絕再使用醫生開的藥塗抹全身,改以每天早晚,洗澡後全身塗抹媽咪手製乳霜,現在終於不再嚴重發作,而頂多稍微紅點及乾癢,媽咪也持續在做更家優的芳療乳液,當然除了勤擦乳液,每兩周被單床皂的清洗更馬虎不得,房間的除濕也是每早至午必備,希望有朝一日能回複到北炮炮育咪咪的白雪小公主囉!

毛病2:
剛好跟姊姊相反,就是小小隻的,老實說我是覺得Jean現在剛剛好,只是大家都覺得似乎長不大,今年5歲囉!還在穿2歲的衣服,吃飯總是第一個開始吃最後一個吃完,不太愛吃飯,但是還好其它樣樣吃,所以雖小隻但是活力十足啦!!!

寶貝家庭餐桌上習慣用語:
恩吶~~吃慢一點,多吃菜,飯添少一點,夠了不要再吃囉!!
真吶~~吃快一點,多吃點飯,飯飯還要不要幫你在加一些!!!

吃飯比賽規則:
恩吶~~只要你最後一個吃完你就是第一名
真吶~~只要你是第一個吃完你就是第一名
比賽
結果:

兩個從來沒拿過吃飯比賽第一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ddy05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