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女人,生理總有些難言之隱,私密處總會有臭臭,分泌物等困擾.

媽咪我也不例外_@.@_

在SPA按摩時,老師也都說我子宮氣虛,婦女病一定很多,每當按摩到小腹我就開始哇哇叫

也如同老師說的媽咪我真的蠻多婦女病的,

頭疼,分泌物多,異味...,所以問了老師開如何保養,

老師先推薦了按摩小腹的按摩油,天阿!一瓶1L要1860元,當然買不起囉!(那時還沒接觸DIY芳療)

先說老師教的方法:

1.每天要先用按摩油按摩腹部及背部下方,左右手橫向來回按摩,要用點力道壓按喔!(我是習慣躺著按摩,老師是說每天啦,但我都很偷懶)

基礎油30ml(我是用月見草或玫瑰浸泡橄欖油)
羅馬洋甘菊10d------------->可舒緩緊張的情緒.
天竺葵10d------------------>可改善經前症後群,更年問題
檸檬10d(量多時才會用)----->抗菌,血液循環暢通
快樂鼠尾草10d-------------->安撫經前症後群,更年時其焦慮的神經
以上精油選2~3種加入

2.洗澡時準備浴缸熱水,及一盆冷水,兩盆水中加入上述任一精油,熱水浴缸8滴,
  冷水盆5滴,熱水10分鐘冷水5分中,這樣循環共3次.
  上述是老師的教法,我是只有試過一次,當時分泌物十分嚴重且很多時試過,
  效果不錯,只是熱水在第3次幾乎已經快變冷水囉!

而我現在用的方法是:(我也只有在分泌物多或會癢時才會使用,因為我很懶!~"~)
沖澡後準配兩個浴盆,分別放熱水跟冷水,分別加入檜木純露約10ml~20ml,每2分鐘換一次,一樣循環3次
我覺得效果也是不錯的!!

3.每天固定保養:(這是我絕對會做的,因為太簡單而且十分有效喔,讚啦!!

洗澡後,在小褲褲或棉墊上滴上1d薰衣草精油及1d茶樹精油(只能1d喔!尤其是茶樹,不然容易灼傷)
茶樹有抗菌的功能,可預防念珠菌的感染喔!
可讓自己覺得整天都十分舒適呢!而且有淡淡的清香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ddy05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