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平安金元寶.jpg 

Anna的寒假作業有一項是"創意年菜",
要求小朋友與家長一起創作,
且需使用具有吉祥字義的食材做年菜.

Anna這寒假都在潮州度過,
所以一直到過年我跟老爺回屏東過年時,
才知道這題目居然難倒廚藝精湛的婆婆,
因為不知為何Anna十分堅持用"蘋果"做為材料.

婆婆本來已經做了"年年有魚"讓她交作業,
但Anna很堅持那不是創意(不過也真的沒創意)
一直要婆婆去買蘋果做菜,
但我婆婆想不出要如何用蘋果做菜還要取個吉祥的名子,
所以就留給我來傷腦筋了.

我問Anna為啥一定要蘋果,
她說因為最簡單阿蘋果就是平平安安的意思啊!
而且可以直接吃,所以很簡單,
再問他"那你有沒有想怎麼做?"
Anna就只說"我又不會做菜!而且作業是說親子一起合作"

言下之意就是我已經有想到用蘋果,那剩下的就是媽咪想囉!
唉!要知道你媽咪哪知道怎用蘋果做菜阿!
我問"就做個平安拼盤好嗎?就把很多水果切一切裝盤就好"
Anna居然回我"這哪有啥創意阿!明明就只是水果拼盤"

想了兩天,突然想到麥X勞的蘋果派!
而且家裡還有水餃皮,那就做"蘋果炸餃"吧!
跟Anna商量後,蘋果等於平安的意思,
水餃等於元寶,而且用炸的會呈現金黃色,
所以就叫它"平安金元寶",真是吉祥又招財的年菜阿!

於是就把蘋果切丁,取部分攪成泥,並加入蜂蜜跟太白粉攪拌均勻,
再用水餃皮包起,再拿去炸!創意年菜完成!

別問我好不好吃喔!因為我一定說好吃的!
因為幾乎都是我一個人吃的,

疑那老爺跟小朋友怎說呢?
ㄟ........Jena是跟我說"媽咪好好吃喔,但是我吃一個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ddy05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