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鬆膏.jpg 
怎樣!鬆的粉徹底吧! (....這有啥好驕傲的阿)
從矽膠膜取出後立刻碎裂,摸起來還粉粉的呢!

鬆膏2.jpg 

鬆膏1.jpg
這是我的第一次鬆糕,當然希望是最後一次啦!!

避免再有下次,當然爬了許多文,
我想我的問題有兩個:

其一:light trace時就入膜.(說不定還沒light trace)
這皂當時冷油熱鹼的方式打,而且當熱鹼入皂後皂液的溫度一直都是冷冷的(室溫20度算冷的),攪拌中摸鋼鍋都是冷的,所以打了一個小時只覺得皂液有變稠後就入膜了(我手喇到酸懶的再喇...)

其二:保溫不足
(這影響最大,不相信請看皂友的試驗:保溫期的溫度維持很重要!)

我的立體矽膠模式放在室溫下用毛巾蓋著(因為夏天都是這樣所以一時也沒多想),飲料紙盒有放在保利龍裡,只是保利龍盒中空間還很多,所以保溫不夠,不過因為我也沒把飲料盒的皂取出,所以也不知道是不是只有邊成鬆糕狀.

再來當然是熱製囉!

我只拆了一個立體膜,就決定其他不拆了直接熱製,
詳細的方法請看晴天這篇造福普天下的鬆糕:

熱製皂-利用矽膠模熱製皂教學+皂失溫的補救法

我呢!就PO圖就好了!因為我懶~~~

鬆高熱製.jpg 
放到蒸鍋蒸30~60分鐘.........

鬆高熱製1.jpg 
這個就是從矽膠膜取出的碎鬆糕直接隔水加熱到糊掉果凍狀

鬆高熱製2.jpg 
蒸鍋蒸好後會成果凍狀........(請注意這時粉燙要小心)

鬆高熱製3.jpg 
還是放到保利龍裡,我怕降溫快會有白粉.........

至於脫膜後美嗎?...當然美囉!請看<熱製杏仁青天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ddy05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