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薑黃合手屋洗髮皂-1.jpg  
皂章蓋的有點不美麗..............................

薑黃何首烏洗髮皂 

因為試洗Cherry送的洗髮皂,真的不錯洗!
就跟好心的cherry要了配方來做看看,(所以這皂就不提供配方囉!)
我只把水換成母乳(這母乳要感謝我同事啦!)
然後粉換成薑黃粉何首烏粉
精油換成快樂鼠尾草

有發現嗎?我做的是分層皂喔!!!
蛤?沒看到有分層喔!!
比較明顯的是蓋星星那個皂皂,有看到嗎?
黃色是薑黃粉,咖啡色是何首烏粉.
你說會啥要剖成這樣不明顯阿........
因為媽咪我皂液打太少了,只打了350g,
有手癢去灌了布丁盒,所以分給吐司膜的兩層全部高才3CM
所以只好裁成這樣囉.......

你問我那布丁盒的皂照片呢?
哀!就是因為脫膜不順,所以粉醜,
所以就藏起來不亮相囉........

這次蓋皂章也時間抓不太對,有點給他醜,
所以各位客官就+.-欣賞囉!

補充說明我為何要加薑黃粉,何首烏粉,快樂鼠尾草精油.....

薑黃粉:薑黃能加速刺激皮膚深層血液的循環,因此可以加速攝取苦茶油中的養分。脂漏性皮膚炎患者通常有頭皮紅腫、過油、毛囊逐漸退化、頭髮細軟、脫髮….,薑黃素直接作用於頭皮,能刺激皮膚深層獲得充足滋養,使受傷毀壞的毛囊具有自行修復的功能,不管是外在因素或年齡因素產生的頭皮問題,都能獲得極大的改善,使原來無活力的毛囊重新獲得生機。對於掉髮有很大的改善。(引用於綠色手創)

其實咖哩中的有效成分就是薑黃素 近年來咖哩的保健功效 漸漸為人所知 咖哩也已經變成了一種健康食品 ,咖裡可預防老年癡呆症,每天用薑黃洗頭, 效果可能比用吃的更好,這就是經皮吸收的原理~~(擷取草葉集之美麗實驗室)

何首烏粉:含有卵磷脂等營養成分,有營養髮根作用,促使頭髮黑色素的生成,可使頭髮更黑,是一種很好的頭髮調理劑,用於護髮養髮、生髮的產品,使頭髮易於梳理,烏黑發亮。(擷取伊甸園生活坊)

快樂鼠尾草精油:適油性髮質,能改善頭皮脂腺、頭皮屑及掉髮.可收斂毛孔

哇哈哈!有發現嗎~主要都用在掉髮,生髮及烏黑發亮的護法成分,就是說媽咪我快擺脫掉髮啦!!


補文:2009.09.05
有人問我可不可以PO上配方,cherry也同意囉!
那我就把配方補上囉,我是覺得還真不錯洗呢!
我連燙髮後洗都很滿意啦~~

配方:(不知怎了,都放不上表格...)
總油量:550g
NAOH:73g
母奶:200g

荷荷芭油:14%(77g)
棕櫚油:22%(121g)
棕櫚核油:28g(154g)
篦麻油:14%(77g)
山茶花油:22%(121g)

薑黃粉:1%
何首烏粉:1%

快樂鼠尾草精油: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ddy05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