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月初因為小寶貝的濕疹似乎沒有轉好的跡象,
決定帶到長庚確認其過敏源

5/8第一次抽血
醫生看過Jean後問這種狀重何時開始?
(媽咪答:今年2月第一次發作,然後3月就好了,到這次4月發作,一直到現在5月了都還很嚴重)

醫生再問,有鼻子方面的過敏嗎?
(媽咪答:這倒還好,起床偶爾打噴嚏)

醫生說看來是剛開始發作,如果是過敏,
有可能因為有碰到引發的誘因,導致發作,而且還會反覆發作.
所以要先確認是否有過敏體質,
一定要勤擦乳液, (恩恩!媽咪我猛點頭,所以我粉努力做乳液阿)

這是Jean懂事以來第一次抽血,
但她知道打針,所以才早到抽血室門口,
整個人就抱住門的牆壁,眼眶泛淚光,
瓊瑤小說裡的女主角現身,委曲到極點的樣子

媽咪我把她抱起來,硬是把手放到桌面上,
這時已經不是委屈的女主角,
已經哭叫成受虐兒了啦~~~~~

5/15看報告,並第二次抽血

檢驗項目 檢驗值 單位 H/L 參考值
IgE 330 IU/ml H <100

醫生解釋(今天是代班醫生),正常人是100以下,你女兒則是正常人的3倍,
所以的確是過敏兒童,需要知道是什麼過敏源嗎?
(媽咪答:當然!這是我來檢查的目的)

那要哪種先驗呢?食物,環境,水果?一般都是食物先驗
(媽咪:先驗環境,Jean是隨著季節變化發作,我怕是塵璊過敏)

所以要第二次抽血,
這次Jena聽懂了,
從醫生看診是那個委曲的女主角就開始上演了...
一路到等候估價,領藥到抽血室一直說著: [我不要"吸","吸"血好痛,我會哭哭]
老爺跟我則是一直忍著笑意, (ㄏㄡ,看著她的表情又說著吸血,真的實在粉好笑)
一直說如果不哭哭媽咪買玩具給你喔!
[我不要吸血,我一定會哭哭,一定會沒有玩具]

後來,媽咪我省下玩具了,因為又變成受虐兒了...
但實在也蠻心疼的,就帶她去吃麥當勞囉!

6/5看報告,第三次抽血
這次比較晚複診,是因為上次代班醫生怕一星期報告出不來,
往後延但又碰到端午所以拖到現在才看報告....這導致真要再多抽一次血

環境檢驗報告 

醫生解釋,寶貝是塵璊過敏,而且十分嚴重
所以寢具需要常洗,保持環境乾燥,且乳液一定要常擦,
最好能使用防璊寢具,空境清淨機,這些多少都有些幫助,
但不代表可以根治,最好要增加體內的抵抗力才會比較有效.

雖然我已經有心理準備,但是想到往後要做潔癖媽媽還是覺得好累喔!!

醫生在問,那還要做食物過敏檢測嗎?
媽咪:恩,需要,只是還要再抽血嗎?上次代班醫生說不用在抽血了!
醫生:還是要喔,因為血液已經過期了.
Jean:我不要吸血,吸血好痛....

哀,.........................無言.........

這次抽血單竟然跟上次抽血處不同地方,
直接請我們到B1過敏衛教教室,
Jean也一直問,要去哪,是不是不用吸血了!!
媽咪說:我也不知道耶,可能會有護士阿姨告訴你如何才不會癢癢喔!!

一直走到了過敏衛教教室,眼尖的Jean說這裡也是要吸血阿!!
疑?妳怎麼知道阿?老爺問
因為有這個阿....Jena指著收集血液的管子,帶著哭腔說著,
阿~~這下好了重複的戲碼再次上演,

不過這次她算堅強了,因為她想買米奇筆,
(因為一樓有大姐姐在推銷,我跟她說吸血時不哭哭我就買)
自己把手伸去打針台,眼眶也只有淚珠打轉,
護士看了單子後跟我們說,疑你們已經做過過敏數值檢查了嗎?
恩!還有做過環境的過敏原檢驗...媽咪說
疑!那應該不用在抽一次寫阿?護士懷疑的問.
媽咪把檢驗報告給她看..
阿!你們之前是做成人的檢體檢查,所以一般成人檢體驗後直接丟的.
蛤!這個意思是本來可以不用在抽是嗎?...媽咪問
恩,如果是我這裡抽血是兒童檢體系統,這裡抽血保留1年.

.......這下真的粉無言,所以Jean多抽了兩次血........
........而且多演了兩次瓊瑤的女主角............
也不知是我們聊太久,還是Jean也聽懂了,總之她的勇氣不見了
在護士阿姨還快解釋完時,她已經把手縮回,全身僵硬,
護士阿姨拿起針時......上演了第三次的受虐兒............

不過如果要在確認水果的過敏檢驗時,至少不用再抽血囉.................
老爺說,當作換血囉,這樣對身體也不錯阿,
恩是沒錯,但是小寶貝可聽不進去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ddy05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