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簡易切皂工具 
書架及毛線就是我的切皂器啦~~~~

一直很想敗Peggy家的切皂器,線刀,修皂器,
但是我一直在買各式各樣的原料想辦法治我家女兒的濕疹啦!!
所以每個月都在透支中,
所以切皂器,線刀,修皂器請再等等我嘿~~
有一天我一定會慢慢帶你們回家喔!!

話說我這克難式的切皂器,
我的切皂台就是一般檔書用的書架,
所以我每次要切皂時,我就要把房間的書先移開,
再把書架拿來用,用完後又要洗一洗,擦乾後再放回去,

至於線刀我是用粗毛線啦~
我本還想說應該很多人都是用毛線再切皂,
就像人家拿毛線切蘿蔔糕是一樣的,
但Peggy沒看過,要我到社群的獨一無二工具po給大家看!
阿~~我就想乾脆寫個使用方法在PO上去!

有沒有給它很克難呢?嘿~嘿~苦笑...

書架切皂器使用方法:
1.書架要先上下堆疊好,└ ┘=>╘╛底的上下要對齊.

2.把皂皂放進去卡住,並推出要切皂的大小.

3.如何知道要多大呢?拿把尺從的底部把尺貼上,量皂要切刻的距離,在前後移動皂皂.
   (因為書架有厚度,所以薄尺可剛好在皂皂底下,我的尺就是學校外面常會發的那種薄哩哩的尺)

4.左右都量好皂推出的距離後,就把毛線用手繃緊,從上一口氣往下切.
   尤其到底部時,線要確定全部都已經到桌面.
   這步很重要,不可停下,我為了要拍照片,所以這塊皂表面就不平整.
 

5.有時當線切到底時皂還不會掉下來,需要用手拉開,此時輕輕的上下移動拉開即可.

缺點: 
1.這方法我大都切INS:140左右的皂(我的洗澡皂大都這INS),在INS:150~220我沒試過,
   而家事皂INS:220確定是切不斷的喔!!切到一半線會斷,所以我都改波浪刀.

2.比╘╛窄的皂就比較傷腦筋了,可以把它轉成┘└就是用書架背部夾住皂皂,
   只是這時書架易滑動,所以要拿重物壓住,但切皂出力時還是會有點滑動.

3.因為我的書架有洞,所以卡住皂,調距離時,會有刮到皂而使側面不平整的狀況

所以我如果要敗家,應該會先從修皂器開始,
但我還在看看我可不可以DIY修皂器呢!!
(削果皮的不知好不好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ddy05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