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媽咪我4月11去把我留了4年半的長髮剪掉了!
剪到耳下5公分,大寶貝說"媽咪這樣好醜"(因為我也希望她剪短)
小寶貝說"媽咪長髮短髮都好漂亮"(但我問她要不要剪短,她也不要)
以上就應該知道我兩個寶貝的個性,一個很直,一個嘴巴吃 了糖果...

話說為何剪短,主要當然是要符合這個主體,
就是要試洗髮皂啦!!(是嗎?明明就是留膩了吧!....老爺說)

我很怕長頭髮洗了會澀澀黏黏的貼在頭皮.
這樣一定會很難受,所以剪了,然後重新好好保養頭髮,
之前長髮又燙又染,要恢復健康應該很難吧!
所以開始找尋適合的洗髮皂,並做紀錄囉!!

4/30使用的第一天
洗髮皂:薄荷巧克洗髮皂
潤絲:

洗髮過程:先沖濕並先搓洗頭皮,盡可能把灰層頭皮削沖洗乾淨,然後將皂皂搓出許多許多泡泡,抹在頭上用指腹抓一抓,只是洗感跟一般的洗髮精差好多喔!會覺得將泡泡抹在頭髮上搓,泡泡消失了,無法像洗髮精在頭髮上可搓出一堆泡泡,就這樣不習慣中泡泡搓完整頭了,開始沖水,又是不一樣的感覺,"澀","貼頭皮",一般大家說的感覺我體會到了,但是因為有心理準備所以也覺得沒關西,但是我這次故意不用潤絲,因為我想知道有用跟沒用的差異.

吹乾後:就是沒有那種頭髮會飛揚的感覺,感覺頭髮很硬,似乎可以直接做造型也不會塌的那種感覺,還好是短髮,不然長髮我可能會再去用洗髮精洗一次,短髮還有一個好處,別人看不太出有啥差異,"澀"...,"貼頭皮"...吹好後還好,"黏"....倒沒有感覺,會有掉髮之現象.

隔1~2天:覺得好容易出油喔!!!!

5/2 第二次洗頭
洗髮皂:薄荷巧克洗髮皂
潤絲:出水檸檬酸1/2茶匙加入洗臉盆溫水中

洗髮過程:這次乾脆把搓出肥皂的洗澡巾直接在頭頂上搓泡,抹全頭,還是覺得泡不夠,洗完還是覺得澀澀的

潤絲過程:整頭放到洗臉槽,再拿杯子沖,有感覺到髮絲在水裏不會黏膩澀澀的感覺,有柔軟的感覺了,果然洗髮皂還是要潤絲比較好

吹乾後:以沒像上次這麼硬梆梆貼頭皮,比較有些許的蓬鬆,但是還是沒有像市售洗髮潤髮後輕飄飄的感覺,而且我覺得我這次洗髮精的香精及精油沒加很多所以都是油的味道,所以洗髮皂還是要加大量香精或精油會覺得比較會想用.

隔1天:覺得開始出油,而且似乎難整理,會亂翹,哀 忍耐阿~~~~~~

5/3第三次洗頭(因為時再撐不到兩天)
洗髮皂:清爽竹炭皂

潤絲:出水檸檬酸1/2茶匙加入洗臉盆溫水中

洗髮過程:這次拿出老爺的洗澡皂,因為實在不想再聞油埃味,這次也是把搓出肥皂的洗澡巾直接在頭頂上搓泡,這次我覺得泡在頭髮上比較持久了,而且比較不會澀.

潤絲過程:整頭放到洗臉槽,再拿杯子沖,感覺又更鬆軟囉!

吹乾後:頭髮蓬鬆許多,離輕飄飄還一段距離,但是已經可以接受,主要這皂有薄荷淡淡的香味,又帶點涼,所以我還覺得我還可接受,只是依然會有掉髮之現象.

隔2~3天:這次到第3天才開始油,而我一般兩天洗一次,所以我覺得這款還OK啦!!

心得:我的頭髮應屬於中偏油性,老爺的清爽竹炭皂中,硬油的比例較高(棕梠核油40%),所以我的頭髮可能須試試往硬油比例高點的試試,所以在還沒做新款的洗髮皂前,先用老爺的洗澡皂洗囉!!

5/25第N次洗頭

髮皂:茶樹洗衣皂

潤絲:香芬潤絲精,蜂蜜(15g)、迷迭香1ml(或精油25滴),檸檬酸(45g)、水(30g)

洗髮過程:因為認為硬油多一些說不定會更好洗,但是我發現頭髮變比較澀囉!所以我想還是不能太多硬油.

吹乾後:沒有老爺的皂好,洗候髮質較硬,而且不好整理,也會有掉髮之現象.

心得:我的頭髮硬油的比例需40%~60%之間(棕梠核油40%).

6/1~6/30 進入第二個月使用洗髮皂

髮皂:雙效洗髮皂(Cherry)
話說那位新桃皂友圈都知道的好心cherry,有一天我們約會時送了我一小塊,洗後我驚為天人,於是我厚臉皮的跟大好人要了一塊大塊的洗髮皂,也順便要了配方,打算照著做,在自己的皂皂還沒熟成前,就省省的用cherry的洗髮皂啦
!

潤絲:香芬潤絲精,蜂蜜(15g)、迷迭香1ml(或精油25滴),檸檬酸(45g)、水(30g)

洗髮過程:將皂皂直接包在洗澡巾搓揉起泡,直接拿包皂的洗澡巾在頭上搓抹,cherry這款皂起泡多多,應該是小篦的功勞,沖水後髮絲雖然是沒有滑溜的感覺,澀澀的,但卻覺得十分乾淨,用潤絲後,滑溜就出來啦!跟市售的矽靈的洗髮精感覺一樣滑溜啦!

吹乾後:就是那種輕飄飄蓬鬆的感覺啦!只是太膨鬆了,我那頭捲髮完全不聽話了啦,不過我覺得掉髮似乎有減少了,持續努力洗看看會不會最後不掉髮.

心得:馬上喇一鍋皂,在試試看,在來看看是否真的是合此配方在po!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ddy05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