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Jena寶貝溼疹改善狀況 

Jena寶貝今年2月底回南部一趟,在南部第一次開始發起嚴重溼疹,
其實Jena本來就皮膚十分乾
,以前還未接觸手工皂時,
只要用市售的沐浴乳洗澡就會全身乾癢,晚上睡覺也抓不停,
直到使用好友做的寶寶皂才開始使用手工皂,

自從用了手工皂,寶貝洗後就不會一直抓,
所以也引起了我的興趣,
去年11月開始買材料也做了我第一款的酪梨寶貝皂,
一直用到今年的2月底.

因為寶貝跟著婆婆回南部玩,沒有帶到酪梨寶貝皂,
又加上從北到南溫差過大,在南部引發了嚴重的濕疹,
在南部看醫生,醫生開了類固醇藥膏,
因為醫生是認識的教友,
所以特別叮嚀只要稍微好一些就別再擦了!

第一張圖片:
還不是發疹最嚴重的,在南部已有擦藥膏,
所以第一張圖片是已經稍微好一些了,
因此一回到桃園我立刻停用藥膏,
那時我一直認為是沒洗手工皂的原因,
所以一回來我就先幫寶貝洗酪梨皂,並洗後擦市售的嬰兒乳霜,
就這樣試了3天,但依然停留在第一張狀況,只是沒有變更嚴重而已.

我想這樣不行,爬了一整天的文,
發現其實濕疹已經不能使用皂鹼的清潔用品,
因為皂鹼會洗去身上的油脂,
濕疹發疹就是因為有過敏源,造成皮膚油脂皮衡失調,
皮膚過於乾燥,因而造成乾癢,再因為癢抓而產生紅腫,
所以就算再滋潤的油品,其皂鹼對濕疹的肌膚也不建議使用.

手工皂是要用在健康的膚質,方可發揮它寶貴的功效,
並利用適合自身的配方達到保養的功效.

第二張圖片:
首先我先停止使用手工皂,並勤擦乳液乳霜,
所以媽咪
開始找尋配方做乳液,
薰衣草乳液是我第一款的乳液,
其成分主要是乳油木果脂,甜杏仁油,薰衣草精油
我開始用清水洗,並洗後全身大量塗抹乳液,
睡前也全身擦乳霜,順便按摩,
薰衣草的香味香香的剛開始使用還很容易入睡呢!
第二張圖片就是我使用3天後明顯有改善的狀況.

第三張圖片:
就這樣又維持了一個禮拜,這時我團購了檜木水,
我發現檜木水止蚊蟲癢十分有效,
但因檜木水對異位性皮膚炎而言是不可使用的,
所以我試噴了寶貝的手兩天,並擦乳霜,
我發現她並不會過敏,
因此我開始在寶貝清水洗後,全身以噴霧瓶噴檜木水,
並先在身上輕輕拍進肌膚,就像在擦化妝水一樣,
後再擦乳霜,而且第二款乳霜的純水也換成檜木水囉!
第三張圖片便是用此方法使用一星期改善之效果.

第四張圖片:
我再加入紫草浸泡油做乳液
就是我目前PO在網上的紫草薰衣乳液,
目前寶貝就是用這款乳液保養,
每個星期寶貝就會用掉100g的乳霜,
如果去外面賣寶寶乳霜,天阿!一星期就要花掉300~500元呢!
因為也沒加防腐劑,所以約每1~2星期就打個100~200g
稱新鮮用完,真的是天然又省錢啦!
目前最嚴重的時後頂多就是第四張圖片了.

但是我還在等德國洋甘菊,月見草油到貨
亦在等洋甘菊浸泡甜杏仁油(還在浸泡中)
等做好乳液再使用後再看看是否能有更加的改善

PS: 濕疹皮膚其實除了平時全身的保濕外,
     最重要的還是環境的影響,
     防蹣大作戰也是媽咪我現在的重要課題!
     兩星期務必要更換清洗被單,床單.
     且一定要陽光曬過或烘衣機烘烤過,這樣可以隔絕塵蹣的產生!
     房內的除濕機沒人時便開著除濕,亦可杜絕塵蹣的產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ddy05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