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0522 馬賽奶皂.jpg 

跟之前的奶皂比,這次奶皂顏色較深

我想應該失敗再我把牛奶冰太久了!
我把牛奶放在冷凍庫3週以上,因為冰後就一直沒時間打皂.

奶冰融鹼時外面有冰水域,而且還有一直換冰水(因為我家有開飲機..冰水比較方便)
而且也都是少量鹼慢慢入,
可是再融奶冰的過程中,總覺得好像在喇冰沙,
這是之前做奶皂從沒有過的感覺.

奶鹼入油後,從第一下開始喇就覺得呈現黏稠狀,
但是之前經驗告訴我,就算一開始就T了也要繼續攪,
只要不OT就給他一些機會,但攪拌的速度我就放了比較慢,
就這樣攪了半小時後加精油,分些皂液給粉紅礦泥!

就在停下攪拌分皂液的3MIN鐘內.....
拿起原色的皂液倒入膜時,一開始還蠻好倒的,
越倒到後面那種有點滑的動,又有點厚重的感覺....
BINGO,邊倒邊OT了,......,至於OT我也越來越有經驗了.

把剩下的原色皂液跟粉紅礦泥皂液一起做回鍋渲,
奇怪的是切皂後紅色線條只有一絲絲,
不知道是不是這次奶皂顏色太深,顯不出來的關係!

反正,也是一塊不太美,但還蠻純樸的皂,所以一樣可以放到禮盒裡送人啦!

成分:

 EV橄欖油  72%
未精緻乳油木果脂  10%
棕櫚油  18%
酸鈉  1.5%
粉紅礦泥粉  0.5%
澳洲珊瑚紅色礦泥粉  1%
白色珠光粉  1%
FO:MUSK麝香  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ddy05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