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502 甜心紅酒皂1.jpg  

這是從櫥櫃裡擺很久都沒有喝的紅酒!

常看到大家挑戰高難度的皂,
而且傳說中的紅酒又是酒皂中極品,
既然擺在那做裝飾,倒不如做皂比較實際
(誤!老爺說應該喝掉比較實際吧!) 

事先也爬了不少文,很快T是絕對的....(此時心理已有準備)

先來做前置準備吧:
1.首先將瓶蓋打開放在冰箱下層1星期,先使其酒精部分揮發(這是爬文看到的,但也有人沒做此步驟,我呢是因為還沒急著打放著也沒差的心態囉!)
2.再將紅酒已小火把溶劑蒸發
爬文有看到如果酒精含量過高做皂很危險,有多危險....ㄟ...本人沒有記得很清楚,好像會噴濺還是爆開...
3.要燒到什麼時候呢?聞不到酒精味時,但我不知道是不是已經嗅覺麻痺,所以我大約只剩下1/3的紅酒吧!
4.取需要的紅酒量做成冰角,那剩下的呢....我就試著喝看看....還真難喝好澀但沒酒精味(不過這瓶本來就因為不好喝所以老爺才肯給我做皂)

開始打皂吧:
1.我是用純紅酒冰角入鹼,入鹼的方法跟奶冰一樣,外面有用冰水維持溫度.
2.鹼水入皂時的溫度是25度,油溫40度
3.就開始喇~喇~.......阿阿!!! 

就開始驚聲尖叫了!!!只喇了5MIN....T了!

我還有準備紅礦泥,粉紅礦泥,玉容粉想渲染耶!!

雖然有心理準備,但還是太快了...因為這次配油有太多加速的油品,
而我明知道但是太有自信認為已經有心理準備了不致於來不及吧!

趕緊加了精油在喇幾下,因為粉都溶好了還是硬著頭皮分出三杯皂液
這都在T後的5MIN內完成,
入膜時已經OT了,倒渲染皂液當然已經~~妹虎啦!! 
所以只好拿筷子上下搓,所以還是有些有紅色一沱沱的線條,
而白色的玉容粉呢!! 哇阿摘....就消失了!!

其實入膜時,整鍋皂還呈現咖啡紅,(照相機忘了電,所以沒照到....)
而隨著時間幾乎一直在變化,外層顏色最後變成牛奶糖色 ,
阿...我為啥知道他一直在變化呢!...因為我一直在偷看...
唉!真的要去把手剁掉,結果鬆糕啦!!!!

下面這張圖就是標題照片的背面啦!!!!
 100502 甜心紅酒皂2.jpg 

雖然過程驚險萬分,雖然做起來不美麗.....但是大家都說好洗
我自己洗起來呢...只要洗後覺得不會乾乾的..我通通認為好洗啦!

至於外表,當然可以用其他方式裝飾啦!!!
上次跟土星J老師學的羊毛氈皂就可以幫忙美化啦!!

敬請期待.......羊毛氈皂美化篇.....啦!

說了老半天還是得把這個為啥加速這麼快的配方補充一下囉!!

成分: 
EV橄欖油 50%
玫瑰果EV橄欖油11%加速T
玫瑰EV橄欖油11%加速T
未精緻乳油木果脂10%加速T
棕櫚油18%
粉紅礦泥粉0.5%
澳洲珊瑚紅色礦泥粉0.1%
玉蓉粉1%
EO:玫瑰天竺葵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ddy05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