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91218芬蘭-1.jpg fin.gif

芬蘭國旗,當底哪家的色粉或色液可以做這種寶藍色阿!

091218瑞士-1.jpg che.gif

瑞士國旗,又哪種色粉可以事鮮紅色的阿??!!
紅礦泥每次做都似乎會無法均勻,每次都有淡粉紅的布均勻狀

091218芬蘭-2.jpg 

芬蘭國旗介紹:
芬蘭藍、白兩色國旗圖案是一個蔚藍色十字縱橫在純白的旗地上。芬蘭四分之一國土位於北極圈內,氣候嚴寒,終年不化的白雪在陽光下熠熠閃光,旗上的白色正是冰雪覆蓋的大地的顏色。藍色的湖泊遍佈全境,如閃亮的藍寶石點綴著大地母親。旗面上的十字形還體現了芬蘭與北歐斯堪地那維亞國家傳統悠久密切的聯繫。

光看這介紹,就覺得這國家真美,而且芬蘭的教育制度是令人嚮往的,孩子在這國家長大一定很快樂!!

091218瑞士-2.jpg 

瑞士國旗介紹:
瑞士國旗的由來,是神聖羅馬帝國皇帝腓特烈二世賞賜給施維茨州(Schwyz)人們一面紅底白十字的盾牌,作為自由的標記。一二四○年,施維茨州人民為反抗哈布斯堡皇族的專制統治,英勇地揭竿而起,並以紅底白十字為戰旗。在後來的歲月裡,這面旗幟又曾多次被用於戰場,它在硝煙戰火中飄揚,鼓舞著人民的鬥志。根據編年史記載,一三三九年,瑞士反對貴族聯盟的起義者在進軍時,決定以一面紅底白十字旗作為軍旗,這是因為起義者們認為民族的自由解放是一項神聖的事業,猶如神聖的十字一般,而以紅色作底,象徵著神在一片紅光中降臨,與人民站在一起。在隨後的歐洲十字軍東征時期,紅底白十字旗就成為瑞士的象徵。到了十四世紀,瑞士一個農民聯合會組織農民起義並取得勝利,也是以這面神賜的旗幟作為標誌。十九世紀,瑞士正式將紅底白十字旗定為國旗。

其實我一直不喜歡做十字架,總覺得拿來洗是對主的不敬,只是瑞士國旗是代表著當時十字軍東征的象徵,意義也十分重大.

做法:

我一直覺得飲料盒真的是不錯的模具,
橫躺是長方形,直立是正方形,
091218芬蘭-3.jpg 
照片一看就知如何做了吧!
但是切工真的很需要加強,切得亂七八糟滴!
在倒入藍色皂液就可以得到芬蘭國旗.

切下來的十字不用也很可惜,
所以就切等邊,正中放入直立的飲料盒,
在灌紅色皂液就成了瑞士國旗囉!

瑞士國旗中間的白色實自我有用另一種方式做,
091218瑞士-3.jpg 
我用波浪板摺了一個十字管膜,
但折的實在不好,所以又是一個歪七扭八的十字....

成份:

鴕鳥油25%,甜杏仁油25%,棕櫚油30%,棕櫚核油20%,乳酸鈉2%,白芷粉,白色珠光粉,珊瑚紅礦泥粉,藍色海洋珠光粉,FO:檀香香精.

這次我打了兩鍋皂,一鍋白色,另一鍋就調成紅色跟手許的藍色,
可是兩鍋做成的皂軟硬程度卻差粉多,
白色的十分軟爛,而紅色的卻十份結實,
我是懷疑白芷的分子結構比紅礦泥小,
所以白芷添加過量會比較軟,
再加上我手殘白芷不小心到了一大堆......所以......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ddy05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